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海南陵水举行

来源:人民网 | 胡阳 李霜梅  2017年12月18日08:41

原标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陵水举行

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家合影

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家合影

12月15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海南省陵水县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邢孔建,陵水县政府副县长陈春梅出席颁奖典礼。

经评委的最终评审,苗族作家刘萧的长篇小说《筸军之城》、裕固族作家铁穆尔的散文集《苍天的耳语》、回族作家王树理的散文集《大道通天》、普米族作家鲁若迪基的诗歌集《时间的粮食》、蒙古族作家包广林的报告文学集《二十世纪中国蒙古族学者》等5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满族作家赵玫的中篇小说《蝴蝶飞》、藏族作家尹向东的短篇小说《河流的方向》、彝族作家左中美的散文《拐角,遇见》、瑶族作家林虹的散文《江山交付的下午》、白族诗人冯娜的诗歌《冯娜的诗歌》等5部作品获“单篇优秀作品奖”;黎族诗人李其文的诗歌《往开阔地去》、汉族作家刘大先的文学评论《文学的共和》等2部作品获“新锐奖”。

“此次文学奖体现了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各民族作家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为繁荣民族文学事业多出精品务实前行。”李敬泽说道。

“获得此次文学奖,进一步激发了诗歌创作的动力和灵感,以诗歌来书写陵水的发展,书写陵水的自然风貌。”获奖者李其文表示,在陵水这片热土上,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将以文学的力量助推新时代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与陵水县委宣传部于2017年联合设立,旨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努力践行习近平文艺思想,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与研究,评选范围为全国少数民族作家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以及评论家撰写的关于少数民族文学的评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