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再忆北平——辟谷列维奇油画作品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15日07:00

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再忆北平——辟谷列维奇油画作品展”11月17日在京开幕。此次展出的39幅画作,为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收藏及修复的作品。这39幅北京古迹古建写生作品已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保存了70年左右,历经岁月洗礼,大部分画作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决定对这批藏品展开全面的保护修复工作,在保存文物本体的同时,发掘其珍贵的艺术价值及文献价值。

辟谷列维奇古建筑绘画写生作品堪称“有色彩的老照片”。作品风格趋于写实,具有客观性,清晰、直观、真实地记载着过往的历史。随着岁月的沉积,这些作品所蕴藏着的历史文化信息越发弥足珍贵。画作以真实的影像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资源。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从中解读历史的变迁,从作品所呈现的历史瞬间中得到艺术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