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凝会见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15日06:46

12月14日,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铁凝回顾了中韩两国在文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她说,2010年,我们共同出席了第二次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您在作品朗诵会上诵读的《爬山虎》等诗作给三国作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文学本身的魅力让我们走得越来越近了。希望我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推动两国文学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尽最大的努力。铁凝说,我们已经和韩国组委会商定,将于明年下半年在韩国举办第四次东亚文学论坛,这将是明年中国、韩国、日本三国文学界的一件大事,希望得到都钟焕部长的大力支持。

都钟焕表示,韩国文学得益于中国文学的滋养,非常希望中韩两国在文学交流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明年2月韩国将在平昌举办第23届冬奥会,他希望能够把奥运精神延伸到文学领域,形成“文学奥林匹克”精神。他说,非常希望有更多中国优秀作家作品介绍到韩国,也希望有更多韩国优秀作家作品介绍到中国,把两国作家间的友谊发扬光大。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等参加了会见。(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