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12月15日06:42

12月14日,由中国美协与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以此次展览为开端,中国美协将每三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大学生美术作品、培养优秀的青年艺术人才。

本次展览共收到近7000件投稿作品,作者为全国各地的高等艺术院校的在读本、专科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经过初评、复评匿名评审,最终评出301件作品入选。其中,中国画96件、油画103件、版画51件、水彩粉画51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开幕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行了“新时代艺术创研与高等美术教育学术研讨会”。来自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美术人才的培养”、“大学美术教育的革新”、“大数据环境下的美术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谈到,在大学美术教育中要加强培育现实主义创作思想,注重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社会现实,用富有个性化的艺术手法来呈现对生活的独特发现。

图为参展作品之一——雷雪娜的《西府社火》 (黄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