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志愿服务与志愿文学论坛在成都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李墨波  2017年12月15日06:41

12月3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高峰论坛之“志愿服务与志愿文学”分论坛在成都举行。四川作协主席阿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文学评论家曾镇南,以及部分青年网络作家代表参加论坛。

阿来、张朝晖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与会作家评论家围绕志愿文学的创作要素、时代价值和弘扬志愿文化等议题展开研讨。大家谈到,志愿服务的不断普及是中国人思想境界、文明境界提升的重要标志。我们每一个个体都要担负起责任,让自己变成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了继续保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态势,需要借助于两个“翅膀”,一是作家们为志愿服务事业插上文学的翅膀,二是要插上网络的翅膀,让志愿者精神通过网络等媒介进一步得到弘扬。在这方面,网络作家更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书写志愿题材,让我们的文学焕发出新的光彩。

论坛期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与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志愿文化传播、志愿文学创作、志愿项目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