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十二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结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2月13日06:40

12月4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二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本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是中国作协和鲁迅文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推动网络文学发展的相关精神为指导成功举办的。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好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继续全面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将人文关怀和社会关怀融入到作品之中,将在鲁院的学习收获延续到今后的创作和生活中,创作出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传递正能量、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在新时代再出发,走向更广阔的前景。

创世中文网推荐的莫贤佐(夜独醉)、红袖添香推荐的李莹(吉祥夜)、网易文学推荐的陆显钊(南无袈裟理科佛)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难舍之情。

据介绍,本届研修班精心组织和安排了60课时高水平课程,内容涵盖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大文化、文学专题讲座、网络文学创作技巧等。学员们不仅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的授课,还与往届鲁院网络作家班学员代表和法律维权专家进行对话交流,并参加了2017国际写作计划启动仪式。此外,学员们还赴天津进行教学考察,与天津网络作家对话研讨,参观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梁启超故居等地。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主持。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