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总有一种柔软,让人生坚定从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12日10:39

《总有一种柔软,让人生坚定从容》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1月

ISBN:9787514362602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这是梁晓声先生的一部温情主题的作品。

本书中,梁晓声先生怀着一贯的良知与责任感,用朴素真挚的笔触记录人世间的柔软动人的片段。文字依然率性真诚,字里行间饱含理想主义的光芒和对人生命运的深刻思考。

从芸芸众生的酸甜苦辣中体悟人生哲理,守护好内心深处柔软的情感和回忆,我们终将学会如何在漫漫人生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从容。

值得一说的是,梁晓声先生在“朗读者”节目上朗读的《慈母情深》,正是本书所收录的《母亲》的一个片段。本书进行了完整呈现,让读者感知这些动人心弦的文字里所饱含的绵绵不绝的力量。

作者简介

梁晓声,当代著名作家、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创作过大量极具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主要作品有《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夜有暴风雪》《中国人的日常》《中国人的人性与人生》《雪城》《知青》《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等。他的文字兼具作家、学者、思想者等多个维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目 录

父母是最朴素的人文

父亲

父亲的演员生涯

父亲的遗物

母亲

老茶农和他的女儿

父母是最朴素的人文

守护柔软

母亲养蜗牛

母亲播种过什么?

黑纽扣

兄长

狍的眼睛

“老兵”和军马

论温馨

美的力量

一只风筝的一生

美是不可颠覆的

沉默的墙

蛾眉

孩儿面

无琴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