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音乐家西藏采风原创歌曲演唱会举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11日06:56

12月8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的《格桑花开新时代——美丽西藏采风原创歌曲演唱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办。

演唱会节目均选自2016年8月由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音协组织词曲作家赴西藏采风创作的一批优秀西藏题材歌曲。张千一、屈塬、宋小明、戚建波、何沐阳、舒楠、美朗多吉等词曲作家参与创作。当晚,《天上的西藏》《爱上纳木错》《藏北女孩》《高原的梦》《归来》《心灯》《吉祥的天空》《藏》《一路向西》《我和西藏有个约定》《八廓街》《向往拉萨》《拉萨之夜》《桃花雪》《长着青稞的天》《雅鲁藏布》《心向阳光》等17首地域风格显著、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健康向上、时代气息浓厚的歌曲一一唱响,或优美高亢、或大气壮丽、或朴实简练、或欢快灵动。演唱会根据西藏人民最喜爱的分别象征着“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大地”的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派生、融合、升华,发展成红黄蓝绿四个色彩板块作为演唱会的总基调,17首歌曲像珍珠一样有机地镶嵌其中。参加演唱会的艺术家有张也、王丽达、徐千雅、阿鲁阿卓、乌兰托娅、周澎、胡大亮,阿斯根、更却才仁等。演唱会由张千一担任艺术总监,屈塬担任总撰稿,达娃拉姆(藏族)担任总导演。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表示,这台演唱会是音乐家以更加高昂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一次生动实践。 (音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