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学者研讨海飞影视作品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08日06:2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祖国、讴歌英雄的作品,日前,由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浙江作协、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飞主旋律影视作品研讨会在诸暨举行。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范咏戈,浙江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花城出版社总编辑程士庆,诸暨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孔羽等与会研讨。

近年来,诸暨籍作家海飞创作了大量主旋律影视作品,《麻雀》《旗袍》《大西南剿匪记》《花红花火》及其参与创作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都收获了较高收视率与良好的口碑,在文艺界引起较大反响。他在这些作品中讴歌英雄,描写信仰与忠诚,向烽火年代的无名英雄致敬,刻画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成长史。

冷凇、何天平、李力、肖惊鸿、徐刚、傅逸尘、范志忠、徐洲赤等与会专家学者谈到,作为在文学与影视之间游刃有余的两栖作家,海飞在主旋律创作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他的文字干净而具温情,有着迷人的人文内涵。他的影视作品具有独特的视角和深沉炽热的情感,因而能够给观众以强烈的代入感。希望海飞及浙江作家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挖掘和拓展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塑造出更多品格崇高、荡气回肠、传奇生动的艺术形象,为新时代留下熠熠生辉的英雄谱系。

据悉,海飞已完成的电视剧剧本《惊蛰》即将投拍,改编自其同名长篇小说的主旋律电视剧《回家》和《向延安》正在创作之中,并计划于2018年投拍。 (浙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