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2月04日06:51

日前,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揭晓。纪红建、曹有云、包铁军(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刘稀元(西元)、张小伟(张楚)、李修文、牛学智、郑晓泉(东君)、祁媛、任晓雯等10位青年作家榜上有名。他们的创作涵盖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儿童文学,创作风格各具特色,在读者中有较大影响力。

第二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新增设“网络文学新人奖”。该奖项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阿里文学主办,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指导。20位青年作家入围,唐家三少(张威)、酒徒(蒙虎)、孑与2(云宏)、天下归元(卢菁)、天使奥斯卡(徐震)、我吃西红柿(朱洪志)、愤怒的香蕉(曾登科)、骠骑(董俊杰)、爱潜水的乌贼(袁野)、希行(裴云)。获提名的有管平潮(张凤翔)、陈词懒调(徐孟夏)、观棋(柏跃跃)、风御九秋(于鹏程)、丁墨(丁莹)、红九(宋艳红)、忘语(丁凌滔)、疯丢子(祝敏绮)、静夜寄思(袁锐)、鱼人二代(林晗)获奖。他们的作品涵盖历史、玄幻、仙侠、言情、军事、都市等题材,其中不乏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代表了网络文学创作的较高水准。 (萧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