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来源:科普文化交流网 |   2017年12月04日16:59

12月2-3日,2017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科普作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期刊出版及相关媒体等的专家、学者及科普创作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A11.JPG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杨焕明院士出席开幕式。

本次年会特邀著名科普作家卞毓麟《老兵新识——关于原创科普创作的再思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中组部首批“青年千人计划”归国学者陈宇翱《量子的上个世纪和下个世纪》;央视创造传媒创意副总监王雪纯《团结就是力量》;果壳网CEO、分答创始人姬十三《正在发生的科普新变化》等作大会报告。

A02.JPG

大会设立科普产业发展论坛、科学文艺与科幻创作论坛、旅游科普与创作论坛、科普教育与创作论坛、科普编辑与出版论坛、科普科幻创作青年论坛六个分论坛,围绕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进行专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