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以优秀诗作书写海南发展史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12月01日06:49

11月17日,由诗刊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联合主办的“致敬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并讲话。商震、李少君、叶明、黄丹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主办方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诗歌,诗作内容应以反映海南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建设成就为主,以诗绘岛,以词诵岛,向海南30年的发展史致敬。征集活动为期3个月,新诗、旧体诗均可,所有征集作品由《诗刊》社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择优在《诗刊》刊登,并结集出版《致敬海南诗歌选》。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邀请20余位诗人到海南采访创作。在2018年4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将举办“为人民读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诗歌晚会”,让诗歌作品在舞蹈、全息投影等的辅助之下得到重新演绎。

与会者表示,海南的迅猛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缩影。通过书写海南、书写“一带一路”战略,可以让更多诗人关注当代现实,以优秀诗作反映时代巨变、人民心声。(黄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