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宗其香百年诞辰艺术展开幕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12月01日06:48

11月30日,适逢宗其香诞辰100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为画而生——宗其香百年诞辰艺术展”在京开幕。作为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此展也是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之一。展览展出宗其香各时期代表作100余幅,以时间为总轴线,分为“宗法中西,励志向学”“行路万里,其修远兮”及“清丽为邻,南国飘香”三大篇章,既是对宗其香艺术创作的全面展示,也是对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一段史实的见证。更可贵的是,宗其香遗孀武平梅携子女,继2005年向国家捐赠36幅中国画、水彩作品后,再次将宗其香的71件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

宗其香是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历任中央美术学院水彩教研室主任、中国画系山水科主任。他素养全面,尤善夜景和彩墨山水画,与李可染、李斛、蒋兆和并称为新中国中国画改革的四大旗手。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图为宗其香作品《榕荫下》(中国画)。 (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