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柯 《太阳深处的火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30日16:17

作者简介

红柯 本名杨宏科。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62 年生于陕西关中农村。1985 年大学毕业,先居新疆奎屯,后居小城宝鸡。曾漫游天山十年,现执教于陕西师范大学。主要作品有“天山-丝绸之路系列”长篇小说《西去的骑手》《大河》《乌尔禾》《生命树》《喀拉布风暴》等,中短篇小说集《美丽奴羊》《跃马天山》《黄金草原》《太阳发芽》《莫合烟》《额尔齐斯河波浪》等,另有幽默荒诞长篇小说《阿斗》《好人难做》《百鸟朝凤》等 600 万字。曾获冯牧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奖长篇小说奖、陕西省文艺大奖等。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太阳深处的火焰》共25万字,讲述的是渭北大学的徐教授带领一群研究生进行民间文化遗产——皮影戏的课题研究。随着研究的深入,一些潜藏的、隐秘的、鲜为人知的“文化阴影”暴露在太阳下:一些实力派民间艺人在单位步履维艰,甚或选择轻生,一个不能挑大梁的小角色却能独步青云……徐教授的初恋情人——一个新疆女孩,敏锐地觉察到这种地方的病象,毅然逃离渭北奔赴大漠去寻找太阳,寻找光明,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

原刊于《十月》2017年第4期

刊于《长篇小说选刊》2017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