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书写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内蒙古贵州湖南等地作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29日06:51

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书写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11月2日,内蒙古作协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永葆文学的生命力”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内蒙古文联主席特·官布扎布、内蒙古作协主席满全讲话。作家阿云嘎、李廷舫、乌力吉巴图、斯日古楞、海德才、张凯、敕勒川、伍金宝、田明、贾文成等发言。内蒙古作协副主席锡林巴特尔主持会议。部分内蒙古作协主席团成员、全委委员和老作家20余人参加会议。特·官布扎布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文学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内蒙古文学界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满全说,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草原文化精神,突出内蒙古文学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创作出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好作品。作家们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引和遵循,提高深刻认识新时代的能力,把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体现到文学创作上,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书写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贵州省作协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实况、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及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直播,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征文比赛等方式,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政治引领、团结引导”的要求,紧扣“七个聚焦”,坚持“三突出四结合”,在广大作家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在内容上突出讲通弄懂“文化自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三个要点,紧扣作协工作业务,以点带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全面,为此贵州作协将搞好学习贯彻与教育培训结合,在业务培训中突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杜绝业务培训与政策理论学习两张皮的问题。借助在六盘水、安顺等地文联、作协召开调研座谈会的机会,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到各地区开展采访交流的机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切实把精神送到基层。充分利用网站及微信平台,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有效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通过学习宣传,使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充盈。

湖南省作协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由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主持。湖南省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龚爱林传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湖南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湖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游和平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龚爱林谈到,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委的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省文学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重点抓好三个层次的学习,做到深学深悟。要分专题抓好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组织全省文学界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要切实抓好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湖南文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大家认为,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湖南文学的繁荣兴盛。要根据十九大对文化建设的新部署,积极适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对文化的新需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要结合当前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