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在京颁奖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11月29日06:50

11月20日,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作家》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在京颁奖。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中国作家》主编王山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吴义勤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创作、工作实践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更好发挥文学评奖的作用也是推出精品力作的重要环节,已持续九届的《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在这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未来能发现、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牛俊雁表示,《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自设立以来,始终秉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在繁荣发展文学创作的同时,也推动了鄂尔多斯当地的文化发展。他希望作家们能走进鄂尔多斯获得丰富创作源泉,推出更多反映地方特色、时代精神的作品。

本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从《中国作家》刊发的原创作品中评选而出,共12部作品获奖。其中,刘庆邦的《黑白男女》、杨黎光的《横琴——对一个新30年改革样本的5年观察与分析》获得大奖;陶纯的《一座营盘》、徐风的《一代壶圣——顾景舟传》、丁燕的《东天山手记》、谢络绎的《旧新堤》、成默的《白龙马》、张雅文的《与魔鬼博弈——为了生命的权利》获得优秀奖;李燕蓉的《出口》、王威廉的《绊脚石》、孙未的《夜行人》、赵允芳的《权力与善意的结合——“铁面御史”赵抃为政宽简之于今天的意义》获得新人奖。

活动现场,何建明、王山分别被授予“鄂尔多斯荣誉市民”和“鄂尔多斯荣誉牧民”称号。艾克拜尔·米吉提、叶梅、苏翠芳、李霄明、鲍坚、程绍武、高伟、陈亚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