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航天儿女》拍摄启动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17年11月29日06:47

11月12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中视三微(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北斗信息集团、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西安盛世航天影业有限公司、西安龙腾坤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筹备拍摄的电视剧《航天儿女》在京举行拍摄启动仪式。该剧由柴宏南执导,王朝柱担纲总编剧。

该剧将视角聚焦于我国第一代航天人身上,讲述了研发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背后鲜为人知、可歌可泣的故事,体现了广大航天人在航天事业发展的征程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的主题思想。电视剧《航天儿女》与以往航天题材电视剧创作不同,该剧将航天事业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作为表现主体搬上荧屏,充分挖掘了航天精神的深邃内涵。

为纪念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自2016年4月24日起,我国将每年的4月24日定为航天日。该剧预计将于2019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许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