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炜、赵德发、雷平阳等八位作家受聘为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驻校作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29日11:14

11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驻校作家聘任仪式在淄博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山东省作协副主席作家赵德发,河北师大特聘教授李浩,《人民文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徐则臣,云南省作协副主席雷平阳,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浙江作家》执行主编海飞,济南市文联副主席刘玉栋等8位知名作家受聘成为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驻校作家。

聘任仪式上,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致欢迎辞,并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为受聘作家颁发聘书。

会上,第一、二届驻校作家分别发言,回顾“驻校作家计划”自2014年实施以来的各项活动和成果,对学校科研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主持聘任仪式,副院长吕逸新介绍“驻校作家计划”实施方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驻校作家计划是山东理工大学践行文化创新、培育文化英才的重要举措,实施三年来取得了众多学术成果和热烈的社会反响。据悉,此次驻校作家们到淄博除了为广大师生、文学爱好者带来多场文学讲座外,还参加了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联、理工大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淄博市签约作家张力长篇小说创作研讨会”,为当地作家作品问诊把脉。主办方表示,系列活动力求丰富多彩,给校园和城市增添浓厚的文学氛围,让更多人受到文化的熏陶,感受到文学的魅力。(田裕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