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力扶持培养文学人才 第十六届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27日06:38

近日,由鲁迅文学院主办、安徽省文学艺术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合肥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市、自治区文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共50多人参会。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本届联席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不久召开的,当前摆在各文学院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全面指导文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全面、深入、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守定位,把握时势,主动作为,锐意创新,最大程度发挥好文学院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扶持培养文学新人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虞爱华在讲话中希望各省、市、自治区文学院加强合作,促进文学事业的繁荣兴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省文学事业,推动安徽文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年一度的全国文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是鲁迅文学院与各省、市、自治区文学院交流工作情况和经验、加强工作联系和合作的重要平台。联席会议上,与会者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报告了各地文学院繁荣文学创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文学精品孵化、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安徽文联党组书记陈田、主席吴雪,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和副院长邢春、王璇等参加会议。 (金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