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关注现实主义题材佳作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27日06:37

11月5日,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在宁波慈溪颁奖。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副书记曹启文等出席。欧阳友权、肖惊鸿、夏烈、何平、庄庸、酒徒、骁骑校、宝树、愤怒的香蕉、齐橙、月关、疯丢子、刘波等参加活动。

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由浙江省作协与宁波市文联、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本届评奖自去年11月启动,经过作品推荐、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5名。

本次评奖坚持以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为主要评审原则,注重网络文学的精品化。因此,入围作品除了有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网络作家作品,更有大量颇具文学性的口碑之作进入终评环节。与首届评奖相比,本届网络文学双年奖的入围作品中,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数量明显增加,而且质量颇高。《材料帝国》《复兴之路》《网络英雄传》《南方有乔木》等作品,抓住国企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描绘出富有激情、奋发进取的时代面貌,深入发掘和拓展现实题材的丰富性和生动性。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网络文学高峰论坛,与会者围绕“新时代、新拓展——网络文学与中国文化产业”这一主题展开了探讨。 (小 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