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举办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27日06:37

近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在京举行,1817部文学、电影、电视、戏剧、曲艺、舞蹈、杂技等不同类型的作品进行了集中推介。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是北京市“不忘初心,筑梦祖国”系列重点文化活动之一,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突出原创剧本在文化生产中的核心作用,为剧本展示和交易提供平台。本届推介会上,网上剧本超市深化服务,首次搭建编剧培养在线课堂和资源矩阵,推出剧本市场的供需关系评估,同时吸引更多中高端资源参与,以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推介会期间还举办了剧本成果转化签约仪式,《风雨中关村》《铺天盖地》《郁金香——老年人的娱乐之家》《一路畅通》《魔术旅程》《季子挂剑》《悟空》7个即将创投的项目在此签约。北京市文联向刘和平、王丽萍、彭三源、赵冬苓、朱苏进等颁发了“网上剧本超市”影视剧本编审顾问聘书。中文在线、掌阅科技、铁血网、凤凰文学和点众科技5家网络文学企业加盟成立北京剧本超市联盟,并发出“一带一路”、“一城三带”优秀剧本创作创意征集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