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舞台剧《三体》再来深 借科幻表达人性情感

来源:深圳商报 | 祁琦  2017年11月27日08:37

根据刘慈欣长篇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3D多媒体舞台剧,去年来深首演一票难求。今年12月8日、9日,舞台剧《三体》将再次来深,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该剧执行导演李啸鹏和剧中女主角叶文洁的扮演者夏玉辉日前接受了深圳媒体的采访。

《三体》是中国作家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是第一部获得全球顶级科幻小说“雨果奖”的亚洲小说,根据小说改编的舞台剧《三体》,最近也在第28届科幻“银河奖”中摘得最佳改编文艺作品奖。

李啸鹏告诉记者,剧组和刘慈欣的沟通很顺畅,刘慈欣也一直在关注和宣传舞台剧《三体》。《三体》在制作方面结合了3D Mapping、纱幕成像、视听特效、虚拟现实元素等前沿酷炫黑科技为主的幻觉设计及一流的视听效果、极致的舞美设计。小说《三体》描摹了“三日连珠”的宇宙奇像,导致引力消失,世间万物都向上升腾。在舞台剧《三体》中,这一场面将会在270°的范围内呈现,有5至6个成像点,涵盖整个剧院。这是室内剧场首次大胆而惊艳的尝试,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