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行走与敞开—皖军新锐余同友、朱斌峰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7年11月27日15:20

“行走与敞开—皖军新锐余同友、朱斌峰研讨会”在京举行

“行走与敞开—皖军新锐余同友、朱斌峰研讨会”现场

“行走与敞开—皖军新锐余同友、朱斌峰研讨会”现场

11月25日,由鲁迅文学院、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作协承办的“行走与敞开—皖军新锐余同友、朱斌峰研讨会”在京举行。

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以及王干、徐坤、刘琼、傅强、王达敏、潘小平、李云、王晴飞、员淑红、张俊平和鲁迅文学院第三十三届高研班学员等60余位作家、评论家参加研讨。会议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和鲁迅文学院教研部主任郭艳共同主持。

《去往古代的父亲》作者:余同友

《去往古代的父亲》封面

《水光抑或镜像》作者:朱斌峰

《水光抑或镜像》封面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余同友短篇小说集《去往古代的父亲》、朱斌峰短篇小说集《水光抑或镜影》等作品展开研讨。大家认为,《去往古代的父亲》融合了作者多部风格迥异的小说,其语言有弹性,很柔软,富有想象力,十分新潮;其内容融入地域文化,非常严肃,既继承了先锋小说特点,又拓展了新的领域。而《水光抑或镜影》试图寻找生活镜像,小说文本具有西方荒诞派的气质,又兼有寓言性质,结构精致,技巧成熟,赋予日常生活浪漫的诗性,对生活具有清晰的敏锐度,形成了独到的风格。(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