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中古(汉-唐)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李永杰  2017年11月27日08:09

研讨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近日,中国中古(汉-唐)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学系联合主办,来自海内外的近三十位古代文学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与会。

蒋寅教授致辞 主办方供图

研讨会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巍主持,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蒋寅致开幕辞,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学系林宗正教授致辞。研讨会持续一天半,共进行六场不同主题的研讨,分别是“文学史新视野”、“经典新诠”、“文化观照之眼”、“作家与作品”、“文类与范式”、“学术史之维”。与会的二十余篇论文内容涉及从汉代到唐代中古时期文学的方方面面,既有对盛唐名篇《春江花月夜》的文学史地位的讨论,也有对诗歌理论建构的探讨,还有对中古檄文写作的新角度新思考。

主办方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