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聂伯之会——中乌当代美术交流展”在北京太庙艺术馆开幕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11月24日06:38

陈晔的油画作品《第聂伯一瞥》

11月9日,“第聂伯之会——中乌当代美术交流展”在北京太庙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23位乌克兰艺术家的70余件(组)作品和24位中国艺术家的100余件(组)作品。观众在展览中可以看到范迪安的《晨曦中的利沃夫》、王少军的《额尔巴阡山下的农舍》、陈晔的《第聂伯一瞥》,以及安德烈·齐配金的《风》、奥克桑娜·阿黛尼克的《宁静致远》、弗拉基米尔·奥德列西夫斯基的《梦》等艺术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太庙艺术馆名誉馆长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表示,每个民族都依傍着一条母亲河,中国有黄河、乌克兰有第聂伯河,这些都反映在艺术家的作品中。艺术家们用多种艺术形式描摹“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历史遗迹、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体现了他们对国家和民族文化的热爱。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奥斯塔普·科瓦利丘科表示,不同民族文化的交流拓展了艺术家们的思想维度,此次作品交流展有利于促进中乌双方文化的交流和高等美术教育的交流。

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