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山西

来源:文艺报 | 张泉  2017年11月24日06:36

11月9日,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第九讲)在山西省阳泉市盂县举行。作家叶广芩为600多名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作了题为《走进历史的皱褶》的讲座。活动由山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锐锋主持,阳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瑞平、阳泉市文联主席侯讵望等参加。

在讲座中,叶广芩从“杨贵妃东渡”讲起,结合自己昔年在陕西、湖北等多地考证杨贵妃、唐玄宗、唐中宗等历史人物遗迹的丰富阅历和研究积淀,带领现场听众体验历史和文化的魅力。她表示,历史为我们开辟了广阔的天空。真正的历史文化是深沉内敛的,需要我们挖掘和寻找。这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脉络,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无价之宝,这个脉络我们永远不能丢。

诵读会上,山西阳泉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朗诵了叶广芩、张石山、刘慈欣、指尖等作家的作品节选,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张 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