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海峡青年作家高研班在福州开班

来源:福建作家(微信公号) | 蔡雅丽  2017年11月23日08:47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21日,鲁迅文学院海峡青年作家高研班在福州开班。此次高研班由鲁迅文学院、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学院、福州市文联承办,福建文学杂志社、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所、冰心文学馆、福建(海峡)文艺网协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协主席杨少衡,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州市文联主席鄢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守杰,《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福建省作协副主席、中篇小说选刊杂志社社长林那北,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鲍闽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主持仪式。

本届高研班课程内容充实丰富,邀请了何平、贺绍俊、王兆胜、刘庆邦、周昌乐、胡平、叶舒宪、敬文东、刘文飞、郭艳等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分享文学创作经验,教授评论理论知识,李国平、张燕玲、顾建平、石一枫、宗永平、谢建平、张颐雯、梁鸿鹰等各大名刊名编与学员进行文学对话,针对学员作品详细指导分析,还安排了社会实践实地考察课程,为实际创作积累素材。课程还精心安排了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作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讲座,与学员一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

本届高研班学员共计48名,都是由台湾和福建省各地选拔而来的有创作潜力的青年作家。值得一提的是,学员中有近四分一是网络作家,其中不乏萧鼎等知名网络文学作家,为高研班带来了新气象。

(图/高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