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明年一月举行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22日06:43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盛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018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本届订货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为出版服务、为读者服务” 的宗旨,力求为出版单位、发行单位、经销单位和读者之间搭起了一个沟通、交流与交易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图书订货会将设立专门展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发行界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推介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图书和相关出版物。同时,各出版发行单位的参展图书内容和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并将推出一批重点书、畅销书,举办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反映出版界抓质量、抓精品的成果。

主办方表示,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出版人年会、经理人年会、民营书业峰会都将推陈出新,更加务实,聚焦行业发展重点和难点。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知识服务产业峰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书店学习大会、中国书店致敬”将首次亮相订货会,旨在推动实体书店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主论坛基础上,还将设立出版新业态分论坛,从全行业范围开展讨论。此外,本届订货会将继续设立图书馆馆配业务,新增古旧书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