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鱼大梦想”少儿科普科幻小说系列(4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21日14:34

作者:陆杨

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2017-01

页数:170

定价:20

装帧:平装

ISBN:978-7-5397-9224-8

内容简介

《太平洋的小鱼联盟》: 本册的主题是海洋生物和海洋地理。本册讲述了“海洋冒险团”的组建过程,以及他们来到马里亚纳海沟目睹的神秘精彩的深海世界。

《航海家的传奇之旅》: 本册的主题是名人探险和海洋进化。讲述“海洋冒险团”成员成功回到十六世纪,参与麦哲伦的航海船队,见证了“太平洋”名字的由来;跟随达尔文一起乘坐“贝格尔”号,探明了海洋生物进化的真相。

《漂浮岛与深海宝藏》: 本册的主题是深海寻宝与环境保护。“海洋冒险团”的成员们发现了一张神秘的藏宝图,于是踏上了惊险的寻宝之旅!他们遭遇了变异岛的巨大怪兽,目睹了垃圾岛的可怕场景,最终成功找到了宝藏,并成立了守护海洋联盟,永远守护美丽的海洋家园。

《海底城与远古文明》: 本册的主题是海底之城与远古文明。“海洋冒险团“的成员穿梭时空,调查了史前文明湮灭的真相。远古人类的城市为什么要建在沙漠巨兽的肚子里?灭世大洪水究竟是怎么来的?人类如何突破智慧植物的封锁线,重新掌控世界?

作者简介

陆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少儿专委会副主任,出版作品100部,计1000多万字,图书总发行量达300万册。其中,有20部作品版权输出到我国的台湾、香港和澳门,以及泰国。编译作品:美国科幻大片《超级战舰》影视同期书,意大利少儿科幻童书绘本《太空探险手册》、《神秘怪兽事件簿》等。作品荣获第十届、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全国输出版优秀图书奖”,以及第四届、第五届、第七届和第八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原创少儿科幻图书银奖”。作品入选 “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中国最佳科幻小说集”、“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花地文学榜”年度类型文学(科幻小说)前十榜单”、“香港第十二届十本儿童好读”、“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四川省委宣传部推荐好书”。

《太平洋的小鱼联盟》目录

1.我不是怪物

2.为梦启航

3.海豚湾脱险

4.游泳比赛

5.童年伙伴

6.神秘追踪

7.棋逢对手

8.抹香鲸的忠告

9.深海大战

10.生命的伟大

11.变身为“人"

12.虚拟世界

13.第一次接触

14.拯救行动

15.神秘嘉宾 

 

书摘样章

第1册•《太平洋的小鱼联盟》•书摘样章

忽然,江晓迪和波西米都同时通过潜水外壳的声呐放大器接收到了一个异常的反馈信息。

“那是什么啊?”波西米抬起头时,江晓迪看到她的眼神中透露出惊恐。

随着声呐警报声的节奏越来越短促,江晓迪和波西米的表情瞬间变得异常紧张起来。与此同时,比尔盖亚也神色凝 重地看着自己的声呐扫描仪上显示的那个迅速靠近的巨型 生物。

“到底是什么啊?体形如此庞大! ”江晓迪有些紧张地自言自语道。这个生物的长度接近二十多米,比抹香鲸加里森还要长。

“这次恐怕要有一场恶战了!”比尔盖亚喃喃自语道。

这时候,安装了超声波声呐仪的卡罗、曼特斯和菲尔德都 注意到了靠近他们的大家伙。

剑鱼卡罗频繁地晃动着戴着玻璃面罩的脑袋,担心不知道从黑暗的海洋深处会钻出什么可怕的东西来。

曼特斯赶紧躲在了菲尔德的身后,小声说道:“我们还是小心为妙。万一我们闯入了什么深海巨怪的领地,他一定会把我们当点心给……”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抹香鲸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 加里森使劲摆动尾部,向着深海方向冲去。

“加里森叔叔,你一定要小心啊!”江晓迪冲着加里森大声叫道。

加里森转过头,冲着江晓迪坚定地点了点头。当他准备继续下潜时,一个无比巨大的黑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章鱼大姐大让大家都打开玻璃面罩上的声呐显示仪,一时间,在绿莹莹的显示器画面中,六个伙伴看到了一条二十多米长的大王乌贼出现在了他们的下方。他的两个血红色的眼球,在黑暗的海里就像是两个巨大的红灯笼一般,散发着 恐怖的气息。

在抹香鲸嘶叫着靠近大王乌贼时,大王乌贼瞬间伸出了长达二十多米的十条腕足,将抹香鲸牢牢地绑住。那些腕足每一条都像是蟒蛇般,上面还长满了每个直径达十几厘米的吸盘。这种吸盘的吸附力很强,甚至可以将人皮生生地撕扯下来。

眼下,从外形上来看,抹香鲸加里森的体形完全被大王乌贼给比了下去。大王乌贼一边用腕足缠绕着抹香鲸,一边歇斯底里地叫道:“来吧,来吧,我叫乌拉巴!我爸妈就是被你们抹香鲸吃掉了……现在我长大了,我要为他们报仇!”

“小子……你别得意……你很快就会成为我的食物了。” 抹香鲸气喘吁吁地说道。

“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乌拉巴与加里森在进行一场 体力与毅力的角逐。

“晓迪,加里森叔叔能赢吗?”波西米焦急地说道。

“我也不知道,我们再看看吧……”江晓迪紧张地关注着抹香鲸和大王乌贼的较量。 两个巨大的生物在海水中翻滚搏斗,因为他们体形太过巨大,竟然带动海流形成了一个小型海洋涡流。

强劲的水流,硬生生地将海洋冒险团的成员拉到了涡流附近。

突然间,大王乌贼伸出蟒蛇般的腕足,猛地抓住了江晓迪的尾鳍。大伙还没反应过来,大王乌贼迅即掉转头,向着深海逃去。

加里森当然不会让到手的这么一大块肥肉逃掉,虽然他知道自己已经接近潜水的最深底限,而且自己从浮出水面呼吸到现在也有一个多小时了,而抹香鲸最多能憋气潜游的时间是两个小时。为了彻底打败对手,也为了拯救被抓走的江晓迪,加里森冒着生命危险突破了自己2200 多米的下潜纪录,继续追赶大王乌贼。

“大家快想想办法,晓迪要是被拉到深海中,后果不堪设想啊!”波西米焦急地叫道。

“别紧张!看我们的! ”卡罗和菲尔德将尾鳍摆动得如高速旋转的螺旋桨般,快速向大王乌贼游去。 可是,当他们的长吻扎进乌拉巴的身体时,乌拉巴只是咧嘴笑道:“你们就这点三脚猫的功夫,还敢在深海里混?”

说完,他用两条腕足牢牢抓住了卡罗和菲尔德,两条鱼瞬间感觉自己一动也不能动了。 比尔盖亚原本打算操纵机械人过去拯救被困的同伴,然而她却发现机械人电力显示为低电量。

比尔盖亚赶忙借助通讯器向曼特斯说道:“曼曼,快到我这边来,我快没电了!” 曼特斯毫不犹豫地钻入了机械人身体背部的能量舱中,为机械人充电。

几分钟后,比尔盖亚感觉电力稍微恢复了一点,她便操纵铬金属机械人快速来到了大王乌贼附近。

危急时刻,机械人手臂伸出了一轮飞速旋转的圆锯,将抓住江晓迪、卡罗和菲尔德的三条蟒蛇般的腕足瞬间锯断。剧烈的疼痛使大王乌贼乌拉巴的嘴里发出了可怕的尖叫声。

他被金属机械人的举动彻底激怒了:“既然你们不知道退缩,我就让你们统统下地狱吧!” 转眼间,大王乌贼狂暴地挥动着剩下的七条腕足,向着海洋冒险团的成员发起了最后的攻击。眼看大伙就快招架不住了,抹香鲸加里森及时赶到,加入了对抗大王乌贼的队伍。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章鱼比尔盖亚又用圆锯砍掉了乌拉巴的两条腕足。

乌拉巴想喷出墨汁再次逃走时,却被加里森一口咬住了身体。最终,乌拉巴被加里森彻底打败,也成了加里森的一顿美味佳肴。

第2册《航海家的传奇之旅》书摘样章

在马克坦岛休息了两天后,船队再次出发。在离开岛后的第三天,麦哲伦带领着三艘帆船来到了名叫“宿务岛”的一座大岛附近。当瞭望塔上的领航员看到这座岛时,他错误地把它当成了一片巨大的陆地,因为这座岛的确很大。

“先生,我们到达陆地了!”领航员将自己的发现告诉了麦哲伦。

麦哲伦仔细观察了好一阵后,说道:“这并不是陆地,应该是一个巨大的群岛,我们先靠岸再说。” 在麦哲伦的指挥下,船队慢慢向着海岛开去。

而这一次, 当三艘帆船到达离海岛港湾不到三百米的距离时,麦哲伦发现在港湾附近竟然有许多土著人搭建的高高的瞭望塔,他的眉头渐渐紧锁。

站在船甲板上的江晓迪通过远距离单筒望远镜仔细观察那些瞭望塔,发现站在瞭望塔上的土著人全身上下都绘制着可怕的文身。他们左手拿着尖利的标枪,右手拿着弓箭,背上背着箭筒。

在瞭望塔下,有好几队全副武装、神情严肃的土著人在来回巡逻。从他们整齐的步伐和魁梧的身材来看,他们应该是经过训练的士兵。

江晓迪放下望远镜后,跑到麦哲伦身边,对他说道:“叔叔,我觉得那些土著人和上次我们见到的不太一样,他们更像是组织有序的军队……”

“晓迪,我也看到了。不过我相信,他们应该不敢与我们 抗衡,毕竟我们来自更强大的文明世界。西班牙依靠强大的军事力量,曾经征服了很多这样的蛮夷之国。”麦哲伦自信满满地说道,“即使他们再怎么武装,也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 成不了气候。”

“叔叔,我还是同样的观点,我们不应该想着去征服他们,而应该考虑同他们进行平等的海洋贸易。唯有这样,才能促进双方发展。”江晓迪说道。

麦哲伦转过头,对身后的大副埃里•卡诺说道:“卡诺,你安排下,准备几箱烟草、皮革和银质餐具,我要去见他们的首领。”

麦哲伦准备下船时,江晓迪和海洋冒险团的其他少年都跑到麦哲伦身边,诚恳地对他说道:“叔叔,我们要同你一 起去。”

“好的,你们跟着我吧。”麦哲伦对几个少年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们在十二位火枪手的保护下,乘坐一艘小船来到了港 湾旁。

那些土著人在发现靠近的小船后,立刻警觉起来,全都跑到了港湾附近。他们将弓箭齐刷刷地瞄准了麦哲伦和海洋冒险团的成员。

之前和马克坦岛的土著人的成功接触,让麦哲伦自信地以为可以轻松应对这次交流。小船靠岸后,他首先示意大家放下手中的火枪,然后命令火枪手们小心翼翼地将那些礼物搬到了土著士兵面前。

在弄明白了麦哲伦的意图后,土著士兵收起了手中的弓箭和标枪。他们走到麦哲伦跟前,从兽皮兜里掏出布条,准备蒙上麦哲伦的眼睛。火枪手们立刻冲上来想保护麦哲伦,却被土著士兵给拦住了。他们嘴里发出极具威慑力的吼叫,再 次用手中的标枪和弓箭瞄准火枪手们。

火枪手们举起枪准备反击时,麦哲伦挥舞着手臂,冲着他们大声说道:“全部放下枪,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开枪。他们肯定是要带我们去见部落首领,不用大惊小怪。你们不用跟着我一起了!”

“可是先生,如果我们不跟着你们,就无法保证你们的安全啊。”火枪手队长忧心忡忡地说道。

“他们对你们有戒心……你们不用担心,我和少年们一起去见他们的首领,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平安回来的。”麦哲伦安慰他道。

听到麦哲伦发话了,火枪手们只好放下手中的枪,沮丧地在原地待命。他们无奈地看着麦哲伦和海洋冒险团的成员被土著士兵蒙上眼睛,然后带进了不远处的茂密丛林。

一路上,土著人就像是押送囚徒般在前后左右驱赶麦哲伦和少年们。这些土著人喉咙里发出的嘶吼声,让江晓迪突然想到了自己在海洋里遇到鲨鱼的感觉。

他越来越害怕,因为他明显感觉这个部落的土著人和之前马克坦岛的明显不 同。 在土著士兵的带领下,麦哲伦和少年们在杂草丛生的林间道路上踉踉跄跄地走了两个多小时,总算来到了土著王国的宫殿前。

土著士兵为麦哲伦和少年们取下蒙在眼睛上的布条。大家刚一睁开眼,就被耀眼的阳光刺得闭上了眼。 过了一会儿,江晓迪试着睁开眼睛,他惊愕地看到眼前是一座由巨大的原木和巨石搭建的大殿。

他们在土著士兵的呵斥声中走进大殿,大殿左右两边都站着样貌凶狠的土著酋长。而在大殿正中央,坐着一个身材魁梧的国王,他的脖子上挂满了动物牙齿,头上插满了五彩鸟羽。

这时候,他们发现在国王脚下躺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老人清了清喉咙,用拉丁语冲着麦哲伦他们说了一通。原来,这个老人曾经是一名酋长的儿子,他天生聪慧,具有语言天赋,自学了几国语言。他的前途本来可以说是一片光明——— 继承父亲的地位,迎娶美丽的妻子,带领族人和平快乐地生活。

可谁曾想到,他在一次打猎中意外地落入了别的岛国的人设下的陷阱。那个岛国的人正陷于食物缺乏的困境,他们威胁他说出食物的储备地点。就这样,老人所处的部落遭到偷袭,食物所剩无几。国王调查到真相后大怒,按照部落规定 将他囚禁起来。但因为他掌握几国语言,国王有时会让他做翻译。 

购买链接

http://product.dangdang.com/24163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