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纯华文学馆揭牌仪式在莒县举行

来源:中国网 | 韩家水  2017年11月21日14:15

2017年10月17日,刘纯华文学馆揭牌仪式在莒县大砚疃村举行。

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常委王太岚中将,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为刘纯华文学馆题匾。原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坤仁上将,赵洪昌少将、乔纯章少将,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外交部副部级大使关成远、潘新民、史成新,原山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舒同之子舒安等为刘纯华文学馆题词。

揭牌仪式上,莒县政协副主席郭维金,莒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莒县文联主席刘玉明,莒县副县长赵希庄讲话。日照市农校原校长刘延奎、莒县人大原副主任陈芝义为刘纯华文学馆揭牌。莒县诗词家协会主席刘庆贺主持了揭牌仪式。主席台就座的有:郭维金、刘玉明、李克彬、刘延奎、陈芝义、何乃磊、朱吉高、孙光祥。莒县诗词家协会会长刘庆贺主持会议。山东临沂、淄博、曲阜,江苏南通,上海市的文化名流专程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纯华是从莒县走出去的军旅作家,近四十年来,共创作小说、报告文学、科普文学36部,他的《沂蒙人》、《沂蒙山根据地》、《沂蒙独立营》、《沂蒙利剑》、《识字班》等,在文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刘纯华文学馆中陈列了刘纯华的36部作品以及刘纯华深入军营一线和山区村庄采访的资料。

出席揭牌仪式的同志说,刘纯华文学馆的建立,不仅是莒县的亮点,也是沂蒙山区的一个亮点。

刘纯华在会上介绍了刘纯华文学馆的筹备经过和心理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