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饶宗颐书画展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20日06:41

玉井莲(中国画) 饶宗颐 作

11月18日,由中国美术馆、香港大学主办的“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亮相中国美术馆。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莲莲吉庆——饶宗颐教授荷花书画巡回展” 共展出饶宗颐绘画与书法作品49套126件。这是该展继法国巡展后与首都观众见面。展览围绕饶宗颐所作荷花题材作品,呈现了其书法风韵、泼墨点染下荷花的万千气象,反映了其深厚的文化境界。更加可贵的是,饶宗颐及其家属、饶宗颐学术基金将4件(套)中国画和6件(套)书法共计10件(套)精彩作品捐赠给国家,这些作品进一步延伸和丰富了中国美术馆近现代美术收藏的序列。

饶宗颐,字伯濂、固庵,号选堂,1917年生于潮州,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80余年,学养广博而专精。他博通于甲骨文、古文字学、上古史、艺术史、诗词学,以及书画音律,及至百岁高龄亦笔墨挥洒不息。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