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轩辕小胖:奇幻世界的吟诵者

来源:文学报 |   2017年11月17日15:33

成果简介:本名郭晓羽,32岁,甘肃省作协会员。出版童书作品有神宠传说系列、暗夜怪谈系列、光明战记系列等合计52本,并有两本漫画改编。神宠传说系列总销量破百万,多次打入开卷少儿销售排行榜,并取得过开卷少儿类排行榜月销量第一的好成绩。该系列还荣获中国出版协会桂冠童书奖,是团中央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文化产品,曾改编为真人舞台剧,在全国巡演。出版作品还有非童书《搞鬼》《窥心者》等4本。《搞鬼》系列在网络连载时天涯点击量过千万,3部五十余万字移动书城总点击过亿,曾长时间占据分类排行第一,出书后数次加印,现《搞鬼》与《窥心者》的影视版权已经签出。

评语:轩辕小胖是甘肃新一代网络儿童文学作家的杰出代表。她的写作有着多媒体时代特立独行的草根地气:轻松、搞笑,惊悚又不失温馨。她在“神宠传说”中建立了奇异恢弘的想象力王国,既有着汪洋恣肆的诡谲披风,又有着童趣幽默的内心世界。她拥有大量粉丝以及阅读量,不仅证明了她的写作才华在读者中的影响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新一代的网络写作者正以锐利的姿态崛起在文坛。但愿以轩辕小胖为代表的网络儿童文学作家博采众长、兼容并包,真正为这个时代的中国儿童文学留下属于他们的声音和烙印。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影视传播系教授、儿童文学作家 萧萍

入选感言:在我们儿时,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幻想,认为床下藏着怪兽,花苞里躲着精灵,柜子打开,就是一个异常缤纷的新世界……儿时的幻想是最纯粹、最天马行空的,想象需要释放,也需要引导。儿童文学的魅力也在于此,它介于幻想与现实之间,介于娱乐与教育之间。我希望能在书中展现出一个不同的幻想世界,让我的读者看到梦想、友情与成功,也希望他们能看到,想得到这些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与坚持。为此,我会继续努力,将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