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景德镇(昌江)“双创”“双修”设计论坛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15日07:05

2017景德镇(昌江)“双创”“双修”设计论坛暨“设计的力量、城市的蜕变”设计展近日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昌江区委人民政府、景德镇市城市规划局、景德镇市陶瓷发展局、景德镇市文广新局主办,8位国内外艺术家和设计师展开了一场思想的跨界碰撞,将全方位的设计、艺术观念与这座历史名城相融合,开启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千年瓷都与世界的对话。

与会者谈到,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景德镇在各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文化发展尤其得到了各界的高度重视。如今,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的基础上筑好景德镇的“文化之魂”、“文明之魂”、“产业之魂”、“民生之魂”,是文化发展中应该重点关注的方面。今后,要多借鉴国内外优秀经验,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对待“双创双修”项目,使千年瓷都景德镇成为与世界对话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