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和合台州·山水神韵”王天民书画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15日07:04

11月5日,“和合台州·山水神韵”王天民书画展开幕式及《王天民书画》画册首发式和“王天民书画艺术”研讨会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邵大箴任学术主持。此次画展的主办单位有北京荣宝斋画院、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台州学院、北京炎黄艺术馆。

画展共展出王天民山水画和书法作品《湫山雪景》《临残道者》《淡竹》《黄山西海写生之二》《东海涨潮图》等立轴、长卷、斗方、扇面、手札共66件。王天民山水画以大写意山水为主,率意天真,追求苍茫气象,凸显笔墨意趣,在古意之中融汇了时代涌动的力量。其书法作品清雅抒情,兼擅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尤擅狂草、行书。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说:王天民的山水画是写自己的“胸中丘壑,是寓情于景”,除了充分发挥他以书法功底为基础的书写功夫,在勾、勒、点、擦、皴、染上驰骋自己的笔墨能力外,还善于运用色彩,把西方色彩融于笔墨之中,使墨与色彩相互交汇,加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