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燧石文学奖揭晓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15日06:53

日前,由天津市作协主办、天津中作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首届燧石文学奖在京举行颁奖仪式。李敬泽、蒋子龙、苏童等首届燧石文学奖评委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燧石文学奖以“发掘好故事,致敬新原创”为宗旨,希望通过评选优秀文学作品,倡导创新精神,开启文学新动力。在本届评奖中,王苏辛《白夜照相馆》、北邙《碧血丹心》、朱炫《如果我是个能打的唐僧》获最佳短篇小说奖,双雪涛《平原上的摩西》、那多《告别》获最佳中篇小说奖,的灰《雪拥蓝关》获最佳长篇小说奖,蚕茧里的牛《武极天下》获最佳超长篇小说奖,汤介生获最佳“90后”女作家奖,温酒获最佳“90后”男作家奖。为打击涉嫌抄袭、洗稿等不良行为的作品,清除原创文学不正之风,本届燧石文学奖特设“白莲花奖”,秦简的《锦绣未央》经过广大读者推选最终获此奖项。据悉,该奖项的奖金将捐献给郝景芳创办的“童行书院”,对公益事业进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