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雁鸣湖金秋笔会在豫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行超  2017年11月15日06:5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11月4日,由河南日报社、中共中牟县委、河南省作协、河南省文学院等主办的第六届雁鸣湖金秋笔会在河南中牟举行,来自全国的50余位作家、诗人参加。

开幕式上,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河南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作协主席邵丽,中共中牟县委副书记楚惠东等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此次笔会加强了省份之间文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与研讨,有助于传承河南文学创作的优良传统,打造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原文学高地。

活动期间,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携最新诗集《锦瑟》来到雁鸣湖畔,并作了“诗与思”主题讲座。单占生、刘笑伟、高金光、李壮等认为,诗歌写作是一个作家人生感悟和哲学思辨能力的高级表达,何向阳的诗歌写作恰恰体现了诗与思的辩证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