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诗歌地理》在邕研讨

来源:文艺报 | 曾昶  2017年11月15日06:49

近日,由广西师范学院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民族文学》杂志社、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广西诗歌地理》新书发布会暨自媒体视域下的广西诗歌讨论会”在南宁举行。石一宁、颜同林、唐春烨、黄祖松、丘晓兰、田湘等30余位诗歌评论家、诗人与会研讨。

《广西诗歌地理》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广西诗人、青年评论家钟世华推出的又一部全景式扫描广西诗歌的汇集。全书共收入描写广西山川风貌、人文地理以及民族地域风情的诗歌139首。与会者认为,该书以地域划分呈现诗歌创作,在自然地理的框架中呈现诗歌地理,使读者在阅读中领略到多民族文化的光辉魅力。全书立足于诗歌、地理、文化的学科交叉,从诗歌视角来探照广西山川风物、人文地理与民族文化的特质,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是广西诗歌地理的标志性选本。(曾 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