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诗人共话新诗百年“传承与变革”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15日06:49

日前,由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主办、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东亚语言与文化系协办的“传承与变革:纪念中国新诗诞生百年国际会议”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及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专家学者、诗人与会研讨。

会上,徐兴无、奚密、秋吉收、王润华、王家新、于坚、欧阳江河等从不同角度发表致辞或主题报告,江弱水、王彬彬、杨小滨、西渡、朱朱、庞培、耿占春等分别对其发言进行了评议。在4场分组讨论中,与会者围绕百年来新诗诗体变革的回顾与展望、新诗规范诗学的建构路径、西方诗歌译介与新诗的发展、不同国家和地域之间的新诗比较、中国新诗与旧体诗的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25届柔刚诗歌奖颁奖会暨诗歌朗诵会。本届评奖征稿自去年11月启动,组委会从762件有效稿件中进行了严格评选。最终,多多获荣誉奖,苏奇飞凭组诗《猛虎行》获主奖,星芽(饶佳)凭组诗《成年》获校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