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公安文联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文艺报 | 丛子钰  2017年11月15日06:37

近日,全国公安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举行。郭声琨、吉狄马加、李前光等出席并讲话,祝春林代表全国公安文联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190余位专家、公安文联作家代表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全国公安文联第三届理事会,召开了全国公安文联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王俭当选为新一届全国公安文联主席。

公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文联坚持文化强警战略,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产生广泛影响的文化活动,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精品创作、文化惠警、院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悉,中国作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文联和作协的联系合作,在深入生活、作家培训、作品扶持等多方面推动公安文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