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心弦铿锵——我的一些心里话

来源:文艺报 | 王火  2017年11月15日06:36

我94岁了,但从党的十九大召开、闭幕到现在,天天忙着看电视、读报纸,同家人、朋友谈十九大的种种,心情是欣悦、兴奋的。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九大向全国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成就和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引起了全世界媒体和政要的反响,受到各国人民的欣羡。人们会被事实打动:把世界各国视为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必然会日益强盛,必将成为有利于世界和平及人类进步的强大力量。

我生活在四川成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四川的形势极好,扶贫工作传来捷报,反腐及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蜀道难”已被高铁等现代交通方式所改变,国际物流通道实行互通,旅游业昌盛,宣传、文化、教育、出版和广电事业皆有进步……

党的十九大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一定会劈波破浪,快速而平稳地驶向富国强兵的目的地!

我从小学时就因为痛恨帝国主义侵略而懂得什么是“国耻”,后来因为跟着党闹革命成为共产党员。每当唱起国歌和《国际歌》,我总是浑身热血沸腾。我已经老了,但只要党好、国家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就高兴。4年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亲爱的党百岁诞辰了,我觉得自己还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