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在京首演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13日06:45

作为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参演剧目之一,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倾力打造的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以“爱情”为主题,通过一个唯美动人的故事串联起古今中外近40首不同语种和风格的经典爱情歌曲,让观众感受到跨越时空、沟通心灵的情怀。

此次东方歌舞团对舞台表现形式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创新,采用全新的“音乐剧场”形式演绎该剧。整部作品将歌、舞、剧融为一体,那些熟悉的经典歌曲、音乐剧、电影插曲和配乐等都被运用在相应的场景里,重新选择片段并编曲。同时,演员们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分工,对综合实力提出更高要求。主创团队希望观众在“聆听他人的故事”的同时“体味自己的爱情”,找寻到真诚质朴的初心。

该剧出品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官林表示,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以文化自信诠释了人类的普遍情感和音乐经典,以“一带一路”理念架接起中外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无论从艺术风格、艺术品质还是技术难度上来说,都是东方歌舞团综合艺术实力的集中呈现。 (王 觅)图为《雨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