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作品展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7年11月10日06:28

戴士和油画作品《太湖渔船》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近日在京举行。刘巨德、钟蜀珩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一对专注于艺术探索的伉俪。展览展出了刘巨德近年来创作的100余件作品和钟蜀珩历年创作的代表性作品50余件。戴士和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他的100余件新作同时亮相,涵盖人物、风景等多种类型。在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看来,三位艺术家尽管在创作观念上有所差异,但在践行传统的“写意精神”方面却是一致的。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各自代表作。据悉,这3个展览均属于“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同时也是“中华艺文基金会资助项目”。“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旨在展示那些走在学术前沿,有创新、有探索、有成就的当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成果。今年进入此系列展的艺术家共有6位,除此次展出的艺术家之外,还有闫平、王克举、陆庆龙。(黄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