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导弹和向日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09日10:37

《导弹和向日葵》

像导弹一样冷峻而决绝 像葵花一样绚烂而悲伤新一代军旅实力派作家王凯力作呈现真实的当代军营故事与军旅人生

作者:王凯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30216811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成绩优异的军校学员叶春风,主动放弃毕业留校机会,带着一本小说《白鲸》,来到沙漠深处的空军基地。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追随他所爱的女孩白雪歌。然而置身沙漠他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与他的想像背道而驰……“这地方不适合植物生长,不过倒是适合人成长。”终有一天,叶春风参透了这苍茫瀚海的秘密,并在如沙般飞舞的时光中,寻找到了自己生命奔流的印迹。

作者简介

王凯,1975年生于陕北黄土高原,长于河西走廊军营,1992考入空军工程学院,历任学员、技术员、排长、指导员、干事等职,现为空政文艺创作室创作员,中国作协会员。在《人民文学》《当代》《解放军文艺》等刊物发表小说若干,著有长篇小说《全金属青春》及小说集《指间的巴丹吉林》。

目 录

引子1

第壹章晚光之炉3

第二章乌鸦掠过发射架73

第三章空箱子146

第四章残骸219

第五章此页无正文303

尾声363

媒体评论

《导弹和向日葵》是从沙漠瀚海拣回的一块石头,周身氤氲着军营生活的腾腾热气,以及沙漠边缘浩茫的酷烈与寂寥。王凯的文字貌似粗犷、豪放,却极准确地抵达了人物内心的轻柔所在。他写的是当代军人的喜怒哀乐,他也写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现实与精神困境。

——徐则臣

王凯的作品里先天性地弥漫着一种浩然之气,这浩然之气并不让我们觉得做作,相反,他唤醒了我们内心里沉睡了多年的曦光。在这光的照耀下,我们对人性的温善一面有了更为切肤的体察。

——张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