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校园文学馆挂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08日06:42

中国校园文学馆日前在北京潞河中学建校150周年之际落户该校。

校园文学是以校园内的学生创作为主体的文学现象,对于学生人文精神的培育和审美素养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由于校园文学具有自发性、民间性的特点,相关资料大多没有得到很好的收集整理。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在今年工作会议上决定建设中国校园文学馆,面向全国收集整理校园文学的历史资料,至今已初具规模。中国校园文学馆的主要功能包括收藏、展览发布和研究推广等方面,所收藏的资料有全国各地大、中学校的校园文学资料,既包括文学刊物、个人文集,也包括有关理论研究文献等。目前该馆继续面向各地学校收集资料,丰富馆藏,拓展功能。

据介绍,中国校园文学馆除了搞好收藏资料外,还要设计举办一系列实践研究活动,包括开展课题研究与普及活动、签约青少年校园作家、小作家小诗人研讨会、优秀文学社团成果展览与研讨会等面向学生的品牌活动。 (闻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