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原生态民歌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17年11月06日06:52

晋陕蒙冀四省区

原生态民歌人才培训班开班

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下,由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和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共同主办的晋陕蒙冀四省区原生态民歌人才培训班于近日开班,来自四省区通过认真考核筛选确定的30位学员,开始了为期45天的集中培训。

在山西的广袤大地上,流布着50多个大小剧种。山西、陕西、内蒙、河北四省区由于地理相接、民风相近,各省区民歌之间形成了相互渗透、影响的紧密关系,从而为此次四地民歌人才切磋技艺奠定了基础。晋陕蒙冀四省区原生态民歌人才培训班的开展,将对当代原生态民歌更好服务并参与当代文化建设产生推动作用。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和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使整个培训项目形成了教师队伍艺术品位高、学员艺术水平高、培训活动影响大等特点。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表演艺术家、文艺理论家将为该班授课,除常规基础理论课、演唱技巧课之外,培训班还将安排赴山西河曲、左权等民歌之乡进行田野调查、围绕民歌传承发展举办相关论坛、结业汇报组台演出等。 (许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