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一届“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在京举办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06日06:50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于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舞蹈学院举办。

本届评奖共有32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到最终的评奖当中,其中单、双、三人舞作品20部,群舞作品12部。入围作品精彩纷呈,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歌舞团、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战旗文工团等知名高校、院团的新作,还有来自上海歌剧院、杭州歌剧舞剧院、重庆歌舞团等活跃于舞蹈创作、表演前沿的地方院团的作品。作品的表演内容也丰富多彩,取材于古典诗词的作品《白头吟》《雁丘词》《观沧海》,将古诗文赋中的气韵内涵娓娓道来;刻画古代人物形象的作品《纸扇书生》《齐天大圣》《宁采臣》,将人物的个性特点表现得栩栩如生;还有《忠烈英魂》《墨舞流白》等作品将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舞蹈,以肢体艺术演绎人文气韵。

中国舞蹈“荷花奖”目前拥有5个评奖子项。“荷花奖”古典舞自1998年举办以来,产生了如《踏歌》《小溪、江河、大海》《埋伏》《梅》《满江红》《丽人行》《且看行云》《月满春江》等一批优秀舞蹈作品,大量优秀编导和舞者在“荷花奖”的舞台上绽放光彩,为中国古典舞的创作表演和理论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晶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