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珍小说集《柒》首发

来源:文艺报 |  丛子钰  2017年11月01日06:44

近日,由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文珍小说集《柒》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诗人欧阳江河、作家林白等参加发布会。

小说集《柒》收录了作者陆续发表于《人民文学》《十月》等文学期刊的7篇作品,其中首篇《夜车》于今年8月获得第11届上海文学奖。李敬泽表示,在文珍的书写中,爱情的话题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但因为这样一个话题不断地连接着我们这个时代的复杂生活,包括我们的情感、道德、伦理,所以,通过其作品,我们可以从一个侧面窥探到这个时代之丰富、人心之复杂。如果能够把爱情这样一个话题写透,而且能够写到每个人心里,这就非常值得鼓励。与会者认为,同之前的两本书相比,文珍在这部新作中着意探讨更本质的生死爱欲问题,进一步探问个体与他者的多重关系,更真切地呼唤“真正的爱与真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