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绘爨底古韵  赏山水华彩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01日06:42

10月18日,由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主办的“绘爨底古韵,赏山水华彩”作品展在京举行。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副院长徐福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化吉、“央美原创”负责人李世刚等参加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及培训中心师生们创作的数十幅写生作品。这些作品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和诗情画意,是对美丽乡村、绿色中国的一次壮美书写。在大自然丰富的色彩中,创作者们以各自的智慧和才情发现自然之美,感悟自然之美,体验生活之乐,描绘了美丽乡村的斑斓画卷,切实体验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李世刚表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生活是艺术创作的唯一源泉,因此组织大家走进乡村、了解乡村、描绘乡村是一次有意义的举措。希望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能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大地有真切的认知,对艺术和人生有更深刻的体悟。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