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幸福列车》研讨会在宁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01日06:42

日前,由南京市作家协会、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青年作家刷刷新书《幸福列车》研讨会在南京市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炜以及蒋风、汪政、章世和、晓华、何平、张宗刚、何同彬、程东明、周益民等参加研讨。

《幸福列车》是南京市重点文艺作品资助项目,是一本书写新时代背景下乡村孩子寻找童年幸福的儿童小说。书中的孩子们既有新时代孩子眼界宽广、知识丰富、见解独立的特点,又带有爱家人、集体、家乡的传统文化基因。

与会专家认为,《幸福列车》激发了广大儿童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乡土的深情。这呼应了儿童文学爱的母题和自然的母题,使得这部作品没有局限在留守儿童这一概念,而拥有了更宽阔的人文视野。优秀的儿童文学应该有时代感、贴近儿童、富有童趣、具有画面感、体现社会责任感。希望《幸福列车》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