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出版

来源:美篇 |   2017年11月01日13:48

"魔术老虎"是湖南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创作的经典童话形象,它本领高强,会变各种各样的魔术,又十分乐于助人,也因此经常闹笑话,惹大麻烦……一个个离奇且充满想象力的童话故事,轻松愉悦,寓教于乐,在小读者中享有良好的美誉度和较大的影响力。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新推出的《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是对"魔术老虎"形象的一次全新提升和开发,不仅重新设计了角色形象,故事构思也更加富有时代气息和儿童味道。本系列童话共六册,主要讲述了小男孩笑巴巴和神奇的魔术老虎在生活中的交往、情感与成长等故事,充满了天真的幻想和纯真的幽默,给小读者构建了一个奇妙的幻想世界。作品文字朴实简练,故事起伏生动,人物形象特点鲜明,插图画面简洁,主体突出,场景集中,十分精美。同时,编者还在每个故事中精心挑选出一个成语,引导孩子读成语典故,用成语造句和学成语接龙,在美妙的童话世界中积累知识,拓展阅读空间。据湘少社透露,《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将于11月18日下午3:30-4:30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举行。

《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的出版受到了儿童文学界广泛关注,全国许多作家、评论家、学者纷纷给予肯定,例举几列:

毋庸置疑,童话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品之一。谢乐军的童话故事性强、轻松幽默、寓教于乐,巧妙地把孩子带进神奇的世界,让孩子痴迷陶醉,在孩子的心海激起波澜,给予孩子重塑自我的无穷力量。

——高洪波(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谢乐军的童话关切人间万物的情怀,彰显对童年和个体生命的尊重,展现属于童年的天真烂漫与成长智慧。

——方卫平(儿童文学学者,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

中国的当代童话,主要有抒情派和热闹派两大类。抒情类童话,故事往往特别感人,常常读得我们流出眼泪来。而热闹派童话,会用奇特的想象、大胆的夸张、应接不暇的情节、缤纷的色彩、怪诞的幽默,让我们笑个不停。谢乐军的《魔术老虎》在写作风格上是"热闹"的,读《魔术老虎》,你会在快节奏的情节转换中天马行空,获得轻松愉快的阅读享受。

——汤素兰(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委员)

谢乐军是一位优秀的童话作家,他不但会创作,也善于理论研究。"乐乐童话"系列是谢乐军的童话佳作的结集,幽默、智慧、美感、纯净,是儿童阅读的好选择。

——谭旭东(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儿童文学作家、学者)

每个孩子的童年记忆里,都藏着一只魔术老虎,帮孩子释放心底的酣畅愿望,陪孩子寻找成长的勇气与力量。紧贴着童心、紧贴着生活的想象,构成谢乐军纯正而欢快的童话品质,不但会令儿童开怀大笑,也会让曾为儿童的成人会心微笑。

——崔昕平(儿童文学博士、儿童文学评论家,太原大学教授)

本书是谢乐军回归儿童文学队伍后的第一套童书,近期还将陆续推出《乐乐大自然童话系列》《奇怪的大王童话系列》《四季好故事系列》及科幻故事系列等多部力作。作者笔名乐乐,一级作家、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执行会长、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现任《爱你》杂志社社长。著有童话《挨打保险公司历险记》《魔术老虎》《长翅膀的小汽车》《李小海的童话》等作品二十余部,曾获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张天翼童话奖、第十二届湖南青年文学奖和首批湖南省青年文化名人、第七届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